Pages

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

失望

在管教孩子方面,
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与家里的长辈在理念思想上有很多的不同。
在我的观念里,我相信棒下出孝子,
要辅助一个小孩心智的发展,有时候非得使用藤条这个工具。
我家里有一个顽固不灵的小孩,无论我怎样的循循善诱,
他总不会怕我,更遑论把我的话给记在心里了。
情非得已,我总要拿出藤条来教训他。
让他明白自己做错了,以后不会再犯这个错误。

可是我的妈妈总是说小孩都是那样的啦,
长大后就会变好了。
小孩不管教,也不灌输于正确的人生观念,
是否长大后他的人格塑造是成功的?
我真的很看不惯老一辈的一味溺爱,
总是什么都迁就着小孩。

有时我对我的母亲失望透顶,
可是她总是以为我为了小孩而失望,
其实我不是,
我在意的是为什么妈妈总是不明白我的苦心,
不明白我想要教育一个小孩成才的苦心。
她总以为我不疼这个小孩,
如果我真的不疼他,
为什么我还要那么费尽心思要管教他?

妈妈,我以为你明白我的...

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=+


就是这个很调皮的小孩——DESMOND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呵呵,适当的时候要多多休息,别想那么多,让自己平静下来会对你好 ^^
p/s:这小孩的鬼脸好好笑XD
soyabean

♪ ♫ ♬ ♩ ∮


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